我猫呢

看见我的猫了吗?
补档都在vb@我猫呢Cat

茶味陷阱(二)

绿茶文学🍵



贴脸看文👍





1.

 

庆功宴上。

 

贺峻霖低头看自己盘子里堆积的像小山一样的菜,说,“严浩翔你不要给我夹了我吃不了这么多…”


他和宋亚轩是被拉来蹭饭的,严浩翔打赢比赛满面怀春的模样非拉着他去,他又不能扔下宋亚轩不管,干脆拖着宋亚轩一起来了。

可怜啦啦队的美女们,眼巴巴的在后头跟着,也没能得到跟篮球队一块吃饭的机会。

 


刘耀文埋头吃饭,突然感觉坐他身边的宋亚轩拉了拉他衣袖,小声道,“…你能不能帮我递一下那边的水?”


刘耀文长臂一伸,把水给人拿过去,目光落在宋亚轩脸上。


宋亚轩应该是吃不了太辣,他嘴唇都被辣红了,正张着嘴嘶嘶的抽气,小舌头无意识的抵在唇边。


刘耀文在那上面停顿了一秒,强迫自己移开视线。


“你不能吃辣就不要勉强了。”

“不是我想吃,是不辣的菜都在另一边啊……”


刘耀文不解,正要说你把菜换过来不就行了,就听见宋亚轩越来越小的声音说:“这是你们队的饭局,我自己换菜不太好…”


刘耀文想自己确实是神经大条,没料到宋亚轩这一层上,“嗐这有什么,你想吃什么我给你换过来。”


宋亚轩犹豫了一下,小心地说:“土豆条?土豆条可以吗?”


刘耀文看他小心翼翼的模样,啧了一声。


于是满桌子人就看着刘耀文突然站起来,把整个桌子的菜调了个儿,还特意把不沾红的菜端到宋亚轩面前。


众人:……

 

 




吃完饭严浩翔提出要送贺峻霖回宿舍,贺峻霖本想一口拒绝,开玩笑,要是被你送了我还怎么去蹦迪。


但转念一想,又答应下来。


因为他和宋亚轩一栋宿舍楼,严浩翔要是送自己,那刘耀文就得跟着一块送宋亚轩。


贺峻霖叹口气。轩儿啊轩儿,为了你牺牲我多少快乐时光,到时候看你怎么补偿我了。

 





宋亚轩看见严浩翔跟上来走到贺峻霖身边,非常识趣地落后一步,严浩翔对他投来一个感激的笑容。


宋亚轩就这样慢慢落到了后头,跟刘耀文并肩走。


刘耀文笑,“你一开始就不该跟他俩一块儿走。”

宋亚轩也笑,摸了摸自己脑袋,低头不说话了。

 


“你们哪栋楼啊?”刘耀文把手背在脑后问。

“B栋四楼。”

“嗷,我和翔哥住E栋,还行,不是特别远。”


前面就是B栋了,远远地能看见严浩翔和贺峻霖在宿舍楼门口停了下来。


刘耀文咳嗽一声,说我们别往前走了,他俩指不定在前面干啥呢。


宋亚轩说好。


但两人这么站着也不是个事儿,刘耀文把脚边一块石头翻来覆去碾了好几次,终于抬起眼来,借着路边灯看宋亚轩。


奇怪,宋亚轩明明是大他一级的大四学长,但看长相说他是大一学弟他都信。


眼睛圆圆的,睫毛也长长的,脸蛋白嫩又漂亮。


刘耀文挠挠头毛,突然感觉自己见过的女生,好像都没有宋亚轩长的好看呢。


“我脸上有东西吗?”宋亚轩见刘耀文一直看自己,不自觉伸手摸了摸脸。


“呃…不是,就是觉得学长你…很好看…”


“啊,这样啊,那谢谢你的夸奖啦。不过不用叫我学长,大家都是朋友,叫我名字就好。”


宋亚轩笑眯眯的说,又没等刘耀文回应,就哎了一声,说贺儿在叫我了,我先上去了。


走了几步又转回身倒着走跟刘耀文挥手,“晚安哦耀文。”


“晚安…亚轩。”刘耀文后两个字说的很轻,也不知道宋亚轩听见没有。

 

他站路灯下等着严浩翔过来,在后者走到他眼前时怅然道,“翔哥,你说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2.

“轩儿,你这下可是出名了,那个送零食的帖子让全校都以为刘耀文在追你了。”


贺峻霖洗完澡躺在床上,翻着手机,笑的促狭。


宋亚轩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说给我看看。


贺峻霖把手机举给他看。


“跨院送零食,篮球赛只喝你的水,还被带去从来没有外人的篮球队队内饭局,还给你换菜,吃完了还亲自送回宿舍楼下。啧啧啧,说刘耀文对你没意思我都不信。”


“这有什么,换个别人用这些办法也不是不能做到啊。”


贺峻霖无语,“你对你自己的脸有什么误解?”


你换成啦啦队那几个刘耀文的脑残粉头子试试?刘耀文没心梗都算好的了。


宋亚轩说不过贺峻霖那张嘴,反倒被他说的脸越来越红了,恼羞成怒去挠贺峻霖痒痒肉,“这才到哪,你别瞎说了!”

“哈哈哈哈哈哎呦错了错了轩儿,轩儿快撒开我…”

 


俩人倒在床上闹腾了一会儿,宋亚轩才想起正事儿来,“我差点忘了,下周是校庆,艺术团得出节目,我得回团里了。”


“你不说我都要忘了你还是艺术团团长来着。”贺峻霖转个身,面对着宋亚轩说,“你那个…事儿,你考虑了吗?”


宋亚轩沉默了一会儿,说没想好。


贺峻霖说,“你还在犹豫什么啊,多好的机会啊?”


他见宋亚轩还是不说话,脑里思索了一下,惶然道,“不是吧轩儿,你不会是为了他才…”


宋亚轩抿着嘴唇,半晌转个身面对着墙,闷声道,“以后再说吧,睡觉了。”


贺峻霖在他背后看了一会儿,神色复杂,无可奈何的叹口气,爬回自己床上躺下了。

 

 

 



艺术团。


副团长正对着报上来的节目单审核,他眉头紧皱,听说对待舞台极其严格,一组组过了初选的节目正候在台下,大多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大气也不敢出。


宋亚轩推开门走进去。副团长见着他先是一愣,才反应过来这是他正牌领导。


“方磊,架势不错嘛,有我当年风范。”宋亚轩笑道。


“轩哥!你咋回来了!哎呦我可想死你了!”


副团长变脸如翻书,刚才还把学弟学妹们吓得不敢造次,这会儿面对宋亚轩笑的脸都要裂开。


有眼尖的学妹一眼就瞧出这是论坛上那个风云人物,传说中的刘耀文在追的人—宋亚轩学长。


学妹看了一会儿宋亚轩,心道,这估计得劝退不少暗恋刘耀文的人。她们死都不信刘耀文能主动看上什么人,甚至传谣说宋亚轩就是个普通人,肯定是用了什么心机和手段才攀上刘耀文的,以此来平复内心的不服气。


但是今天一看见本尊…她们管这叫普通??


普通个屁啊!


要是给那帮死八婆看见宋亚轩,估计嫉妒的手帕都得绞碎。


宋亚轩拍拍方磊的肩,“不打扰你了,你继续审,我走了啊。”


“这就走了?”


“宋亚轩摆摆手,“我这次有节目,来排练的。”


方磊先是“哦”了一声,然后才反应过来,“…等等你说什么!你要开嗓了?哎…!”

 

 







3.


理工大学一百年校庆,办的很隆重。


学校大清早的就开始准备工作,搭台、摆灯,架相机,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宋亚轩作为艺术团的团长,到场说了几句场面话,鼓励了一下学弟们和新人,叫他们好好表现,就把团丢给了方磊,自己去了后台准备间。


他找到化妆团队,跟在后面看了一会儿,叫住一个化妆师道,“姐姐,能不能给我化个妆?”


“好可以…哎这不是亚轩吗?不认识我了?”化妆师惊讶道。


宋亚轩仔细辨认了一下,才想起来这人是他的学姐,不过已经毕业了,现在留校了。


因为表演系和艺术团经常有合作,以前确实和宋亚轩关系不错。


宋亚轩赶忙赔笑道,“哎呀厉学姐,我这不是快一年没回来么。”


厉洋为人也大方,没计较这事儿,把宋亚轩按到椅子上坐下,问,“你以前上台也不化妆啊今天怎么想了?”


宋亚轩只是笑笑,说拜托学姐,要看起来甜一点的妆。


厉洋拖长音“哦”了一声,一副我懂的样子,就开始给他脸上折腾。

 



宋亚轩不懂化妆品,就看着厉洋给他抹了一层东西,好像叫粉底,然后就使劲往他脸上扑腮红。


直到把他的脸扑到粉红粉红的,才满意的点点头。


点着点着又感觉少点什么,厉洋在她的化妆盒里扒拉了一会儿,拿出一盒星星小碎片。


“这是啥?”


厉洋边在他眼角贴闪片,边说:“这个呀,是你一会儿的秘密武器。”


宋亚轩懵懵的,看镜子里完妆后的自己。


头发被精心修理过,嘴上涂了浅淡嫩色的唇釉,脸颊泛红,星星缀在眼角和唇边。


厉洋反复欣赏自己的杰作,姨母笑个不停。


她从服装间拿出一套衣服来,催着宋亚轩去换上。

 

 




厉洋的审美很有水平。


宋亚轩一路穿过后台,收到了无数赞叹。


他礼貌的回应一句句的夸奖,然后就看见了靠在门边往里边张望的刘耀文。

 


宋亚轩一步步走过去到他面前站定。

 

刘耀文抬头就被今天的宋亚轩惊艳到。化了妆的他好像个水蜜桃,凑过来的时候刘耀文好像都能闻到蜜桃的香味。

 


他看见宋亚轩的嘴唇一开一合,像是妖精念出的诱人的咒语。

 



“我好看吗?”

 

 

 

 

 

 

 

 

 

 

 

 

/. 

评论(752)

热度(41737)

  1. 共7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