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猫呢

看见我的猫了吗?
补档都在vb@我猫呢Cat

茶味陷阱(三)

绿茶文学🍵






1.

今晚的宋亚轩是水蜜桃成精了吧?是吧?


刘耀文晕乎乎的想。

 


他看着漂亮的人儿走到他面前,清丽脱俗的脸在他眼前扬起笑容,问自己好不好看,得了夸奖又高高兴兴地站上舞台表演的可爱模样。


一晚上脑子里都是粉色的身影。

 


也不知道是不是刘耀文的错觉,他总觉得宋亚轩那句“爱的就是你”的歌词是冲着自己唱的。


这么想实在有些自恋了,但刘耀文又确信自己没看错,宋亚轩每次唱到那句歌词,都会特意转过身来对着自己的方向。

 

刘耀文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想什么呢想什么呢。

 


晚会散场时不少学生拥到了台下堵住了路,一个两个喊着宋亚轩学长求微信,宋亚轩挪不动步子,有些尴尬地笑,正不知所措,从侧方递过来了一只手。

 

他一抬头,刘耀文正笑吟吟地看他,一副我来救你的模样。

 

他把手递给刘耀文,后者个高手长,胳膊使力一捞就把宋亚轩从人群中拽离出来。

 

 

宋亚轩搭着刘耀文胳膊,脚下原本稳稳落地时却突然换了个方向,身子就这么一崴。


刘耀文慌忙扶住摔在自己怀里的人,人多混乱,他的手猝不及防就搂上了宋亚轩的腰。


很细,很软。


离得这么近,刘耀文好像又闻到水蜜桃的香气了,抱着的人香香软软的,他不自觉的有些出神。

 


四周的人一看差点伤到人,也不敢再推搡了,纷纷散去。

 


“你还要搂多久?”


“呃……不好意思学…亚轩。”刘耀文反应过来自己还维持着左手扶着人肩膀右手箍着人腰的姿势,连忙松开了手。


宋亚轩低着头,轻轻的笑了一声。

 


“我爱的就是你~”


刘耀文猛地抬头,“什,什么?”


“歌啊,我今晚唱的这首歌不好听吗?”宋亚轩哼着歌歪着头问。

 


刘耀文暗自喘了口气,他还以为…


“好听,学长很厉害。”

 


宋亚轩又在笑了。

 

 

 




不远处站着观望的严浩翔胳膊捅了捅贺峻霖,“他俩有戏。”


贺峻霖心里窃喜,面上按兵不动,“怎么说?”


“我还不了解耀文么,长着一张风花雪月的脸,长着一颗纯情少男的心。都以为他高冷男神,其实是个没怎么谈过恋爱的小屁孩啦。”

 


“所以?”

“所以其实他根本不经撩。小宋学长又那么漂亮,怕是只要对耀文笑一笑他就要栽咯。”

 


“这样啊。”贺峻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他接着问道,“刘耀文这三年就没谈过对象?我怎么最近听说他和你们啦啦队队长有事儿?”

 


严浩翔“嗐”了一声,气愤道,“外界都以为他和啦啦队队长是一对儿,其实根本不是,只不过大家都喜欢看俊男美女配对,那女的也喜欢耀文,自己就默认是他女朋友了。耀文根本懒得解释,解释了也没人听。”

 


严浩翔一股脑地说完了,抬头看见贺峻霖勾唇看着自己笑,有些莫名,“怎么了?”


贺峻霖不说话,拉着人到了一个昏暗的角落里把严浩翔推到墙上,跟着贴了上来,严浩翔有些发懵,憋住一口气僵住不敢动。

 

这是贺峻霖第一次主动。

 


贺峻霖一笑,严浩翔比他高半个头,他只能踮踮脚,抱住严浩翔脖子,嘟着嘴凑到了严浩翔唇边。

 


给了这么多情报,就当奖励奖励你好了。

 

 

 





2.

托严浩翔和贺峻霖在搞对象的福,刘耀文每天都能见到宋亚轩。


他和严浩翔天天在一处,贺峻霖和宋亚轩又形影不离的,渐渐地就变成了四人厮混。

 

准确的说是他和严浩翔带着俩乖学长厮混。不是今天带着人家翻墙出学校玩,就是突然溜进人家宿舍送零食,要么就是捧着奶茶在门外等人家下课,再一起去餐厅。

 

这四人同时出现就可以引起不小的轰动,搞得教室和餐厅活像什么明星的大型线下粉丝见面会。

 

为此贺峻霖还凶过严浩翔,说都怪你大张旗鼓的一点也不低调,这下好了咱四个全校出名了,论坛连cp帖子都有了。


严浩翔和刘耀文面上认错的快,心里比谁都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贺峻霖和宋亚轩是他俩人的,省的那么多人惦记他们男朋友。


嗷,刘耀文除外,他革命尚未成功。严浩翔每次都恨铁不成钢,说你能不能有点出息,什么年代了还搞暗恋那一套,大胆去追小宋学长行不行。


万一哪天小宋学长有男朋友了我看你怎么办。


一语惊醒刘耀文。

 

刘耀文自那之后在淘宝下单了五箱水蜜桃汁,并且忍受了严浩翔被他拖去搬快递时的破口大骂,在每天上课和吃饭时都要摆一瓶在宋亚轩桌子上。

 

宋亚轩起初还委婉拒绝过,不让他一直花钱,刘耀文不听,说你不是喜欢喝桃汁吗?

 

是校庆那天晚上。宋亚轩结束表演发了一条自拍的朋友圈,文案说自己穿的像个水蜜桃,恰好他也喜欢喝水蜜桃汁。

 

刘耀文不仅记住了宋亚轩的喜好,还脸不红心不跳的保存了图片。

 

宋亚轩在周围起哄声中喝了几天的水蜜桃,甜蜜的滋味由口至心,喝的他舒坦,也就淡然处之了。

 

 



这天宋亚轩下课后刘耀文又站门口等他。


他本身就个子高,颀长的身影穿个篮球服往窗上一靠就格外扎眼。


“穿篮球服做什么?”宋亚轩问。


“我一会有训练。不能跟你一起吃饭了。”


言下之意就是想让宋亚轩去看他打篮球。


宋亚轩想笑,又不戳穿他,说那我找贺儿去吧。


刘耀文就急了,拉着他手腕不让走,说我打球很厉害的,你去给我喊加油好不好。


训练而已喊什么加油。宋亚轩忍不住腹诽。


教室里出来的学生有些不住地往这边看,宋亚轩不想被围观俩人拉拉扯扯的,就推着刘耀文说好好好赶紧走吧。

 



到了球场发现篮球队十几个人基本上都在,有个皮肤黝黑的男生看见刘耀文来了,凑上来叫了声文哥。


然后又贴到刘耀文耳边,压低声音道:“这就是我们队的准嫂子吗?这么漂亮,文哥你可得加油,争取早日搞到手哈。”


一句“嫂子”给刘耀文喊的受用极了,宋亚轩在旁边不明所以,“说什么是我不能听的吗?”


“没有没有。”男生笑的暧昧,一句嫂子都到嘴边了又刹住,“…学长好。我叫李峰。”


“学长好。”“小宋学长好。”“学长你那天唱的歌好好听哦我都是你的粉丝了!”


篮球队的人纷纷凑上来跟宋亚轩打招呼,眼睛放光,那架势宋亚轩感觉自己像是这个队的老板一样,这群人毕恭毕敬的就差站一排给他鞠个躬了。


他露出得体的笑容挨个打招呼,“你们好啊。”


刘耀文把宋亚轩领到休息区长椅上,说那边有奶茶饮料,要是无聊就去随便喝点东西。


宋亚轩说好。


刘耀文走了几步又转身回来,“要是球飞过来了要记得躲!不要再受伤了。”


宋亚轩心一颤,说好。

 

 

 


篮球队见刘耀文回来了,宋亚轩又离的稍远,就忍不住开始炸锅。


“卧槽文哥你哪里拐来的漂亮学长?”


“啊啊啊啊小宋学长好好看……”


“文哥你行不行啊!为什么还没拿下?我这声嫂子还叫不叫的出口?”


“哎别嚷嚷了一会训练赛都长点眼神,多给文哥在嫂子面前展示的机会,听见没?”


刘耀文的笑压不住,挥手轰着他们,赶紧开始训练,你们几个在宋亚轩面前嘴上都给我干净点哈。

 

 


宋亚轩坐在那里看刘耀文孔雀开屏。


倒不是他嘲讽刘耀文,而是刘耀文实在过于明显了。


举手投足都是装逼的气息,每分每秒都在炫技。


宋亚轩托着腮饶有兴味的看刘耀文又进一个三分后那快要得瑟上天的模样,还必须回头看他一眼,仿佛在说“看我厉不厉害”。


“…臭屁小孩。”

 

 

手机叮咚一声,是厉洋给他发的消息。

 

【亚轩,香水用完了没?该还我了吧?】

配上一个奸笑的表情。

 

宋亚轩给她回复,说水蜜桃味很好闻,谢谢学姐。

 

厉洋很大方,直接甩过来语音,说你需要什么只管跟我借,人你自己搞定哈。


宋亚轩笑了,回复了个害羞的表情包。

 







3.

“擦擦汗。”


宋亚轩看着站面前的刘耀文,后者颇不在意的撩起上衣擦了一把汗,晚上灯光昏暗,腹肌在衣服的阴影下隐隐约约。


宋亚轩坐着的高度正好对上那形状,只瞥一眼就有些脸红,错开眼睛道,“严浩翔呢?怎么今晚不在?”


“贺学长最近不是喜欢吃那个什么什么蛋糕么,翔哥特意报了个糕点班,这会应该跟烤箱在斗智斗勇。”


“哈哈哈哈,看不出严浩翔还挺深情的嘛。”


刘耀文顿了顿,说,“那你呢?你喜欢吃蛋糕么?”


宋亚轩怕他再说出我也不打球了也去报个糕点班考蛋糕,扔下篮球队一帮人群龙无首嗷嗷待哺,那他可就造了孽了。


“我还好,不怎么吃。”


“哦。”


“那饼干呢?”


“不爱吃。”


“甜品呢?”


怎么还没完了呢?


宋亚轩鼓了鼓腮帮子,刘耀文这是犯什么牛角尖,非得从他嘴里问出个答案来,就这么想上那个什么糕点班??


宋亚轩琢磨了一会,脑子里逐渐清明。


他刚刚是不是夸了一句严浩翔深情来着?


…问题就出在这了。刘耀文怎么还攀比上了。宋亚轩笑了一声,还是给足了刘耀文面子。


“我挺喜欢吃冰淇淋的。”


刘耀文眼睛顿时就亮了。


宋亚轩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想干什么,心说你一队长和你的副队都撩挑子走人,一个做蛋糕一个挤奶油的,篮球队怕不是都要以为你俩转行了。


话是这么说,宋亚轩心里还是甜滋滋的,回去一路上嘴角都没压下来。








4.

“贺儿在哪呢?怎么还不回来?”这都快十一点了马上就是门禁了,宋亚轩给贺峻霖打了个电话。


“我今晚不回去了。”


宋亚轩以为他在外面出什么事情了,连忙坐起身。


“咋了?”

“快别提了。”


事情的起因就在严浩翔今晚去学烤蛋糕,没跟贺峻霖在一起,贺峻霖好不容易得了空就去他常去的那家酒吧喝酒玩乐。


朋友调侃他,有了男朋友还出来玩不怕他吃醋?


贺峻霖手上的骰子桶利索的转了个圈,说不管他,这么多帅哥的局我能不来吗?然后把骰子桶往桌子上一拍,抬眼望了一圈沙发上的人,哪位哥哥来开?


他本来生的就好看,一双桃花眼眉目含情的,在夜场倒是少见。


当即就有人一掷千金为他买酒,叫了酒保来开香槟,知道贺峻霖喜欢气氛,特意摇了好久。


严浩翔在这时候提着蛋糕进来了,看见贺峻霖就急匆匆的往这边走,正好撞上崩开的香槟,洋洋洒洒泼了他一身。


贺峻霖都顾不上那个给他买酒的人递上来的微信二维码,黑着脸就拉着严浩翔离开了酒吧。


大晚上的回学校太麻烦,严浩翔一身衣服都不能看了,干脆直接在附近酒店开了个房。


进房间后贺峻霖还是气鼓鼓的不想说话,怪他搞砸了自己的酒局,刚才那帅哥都没来得及加上微信呢。


亏得严浩翔那厮还没忘他的蛋糕,拎了一路的盒子又捧到他眼前。


是个心形的形状,四周铺满了草莓,上面还用白奶油卧了只小兔子。

 

 

 

 






宋亚轩挂了电话在宿舍呆了一小会儿,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然后掏出贺峻霖的化妆品,挑出上次厉洋教他认的叫腮红的东西往脸上抹了一点,左右看了看后抬腿起身。


临出门时宋亚轩掏出了兜里的钥匙,看了看,把它留在了桌子上。


然后锁门走人。

 

 

 



他趁门禁前走到E栋宿舍,敲开了刘耀文的宿舍门。

 


“你怎么来了?”刘耀文又惊又喜。


“我回去才知道贺儿今晚不回来了。我又没带钥匙。”

 


宋亚轩顿了顿,似乎有些为难,小心地求道。

 



“我能过来跟你睡一晚吗?”

 

 

 

 





/.

红心蓝手都是爱,但本喵还是更想要评论(哭



评论(924)

热度(49223)

  1. 共6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