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猫呢

看见我的猫了吗?
补档都在vb@我猫呢Cat

茶味陷阱(一)

绿茶文学🍵





1.

宋亚轩抱着一摞书慢悠悠的经过篮球场。


隔着一张栅栏网,那边时不时传来砰砰的拍球声、混合着球员激烈的身体碰撞和女生爱慕的欢呼声。


是校篮球队又在训练,不然这帮女生谁愿意顶着这大太阳来看球。


宋亚轩在路边镜上看了看自己的脸,又把身上的浅色T恤往肩膀外扯了扯,露出纤细的锁骨,脚下拐了个弯进了球场。


他在一群同色队服里一眼就望见了那人。


那么的鹤立鸡群,那么的令人仰慕。


宋亚轩原地看了一会儿,一群女生叽叽喳喳的声音吵的他心烦,原本想抬腿走人的脚在看见空中飞过来的篮球时生生顿住了脚步。


“小心——!”


篮球精准无误地砸下来,巨大的后坐力把宋亚轩掼到了地上,书稀里哗啦散了一地。


这么砸一下可不轻,宋亚轩顿时头晕眼花,在地上闷哼半天没起来。


“你没事吧?”一个男生在他眼前蹲下来,焦急的问。


是刘耀文。宋亚轩心里雀跃,面上却依然是痛苦的神色。


刘耀文见他半天不说话,以为是真的伤到哪了,这球毕竟是自己打飞的,伤到人他不能不管。


刘耀文二话不说背起宋亚轩就往医务室走。

 




刘耀文的肩膀很宽,无袖的篮球服穿在身上,露出漂亮的胳膊肌肉线条。宋亚轩被他这么背着,他好歹一米八的个子,刘耀文打了半天球再背着个他也毫不费力,只是刚从球场上下来气息有些喘,宋亚轩趴在他背上,感受着刘耀文的呼吸律动,宽阔温暖的后背紧紧贴着他,让他面色有些微微发红。


两个大男人这么走在路上还是很扎眼的,一路上不断有人眼神追随他俩,刘耀文的人缘显然比他要好,时不时碰见个上来打招呼的。


“耀文学长~”

“学长好!”

“耀文队长你们队什么时候打比赛啊?”


刘耀文只是微笑着回应,示意自己背着人不方便过多搭话,就背着宋亚轩继续走。

 

 

所幸第二医务室离体育场并不是很远,刘耀文背着宋亚轩进门,把他放在床上,转头跟校医说,“麻烦你,看看他有没有事。”


宋亚轩再次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衣服往旁边扯。刚才的球是直接砸到他因为扯开衣服露出的锁骨上的,他都不用看就知道此时此刻他的脖颈处必然是通红一片。


校医拿着酒精和棉签过来,对着他脖子擦了擦,“没啥事,可能会有几天淤肿,擦点药膏养养就好了。”


刘耀文的视线一直落在宋亚轩被砸的红红的锁骨上,宋亚轩皮肤白又细腻,这么一砸红的厉害,乍一看触目惊心。


他内疚的不行,掏出手机,“对不起啊,医药费我承担,加个微信吧。”

 

 

 


晚上宋亚轩回到宿舍,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脖子,伸手摸了摸还有些钝钝的疼。


他躺回床上,摸出手机打开微信里一个兔子头像的对话框,消息还停留在昨天晚上的时间上。


【刘耀文明天上午在篮球场训练。】

【体育场那边的第二医务室明天也会开门。】

 

宋亚轩配了一个咧嘴笑的emoji发过去消息:明天请你喝星冰乐。

 

那边很快回了信:心情不错嘛,成功了?

过了几秒又发过来一句:要抹茶加可可片的!

 

宋亚轩笑着发过去一句“好”,退出了对话框。

 


转而点开了刘耀文的微信,上面只是两条转账记录,除此之外还一句话都没有。


宋亚轩捧着手机正寻思着找点什么话题开口比较合适,就收到了刘耀文先给他发过来的消息。


【你白天掉的书在我这,你明天几点哪节课我给你送过去吧。】


宋亚轩想了一下自己明天的课程安排,一节专业小班课,一节公共选修大课。


小班课是他的音乐专业课,上课地点离着刘耀文的体院还是挺近的。至于公共课么…虽然离体院基本上要跨了大半个学校的距离,但基本上集合了全院各系的学生。


宋亚轩握着手机,一字一句地敲字。


【我明天十点在艺术楼有节公共课。】


对方回消息很快,发来个ok的手势,就再没了动静。

 

 

 


2.


第二天宋亚轩提着两杯星冰乐踏进教室,把抹茶味的放到贺峻霖桌子上,把桃桃味的留给自己。


贺峻霖咬着吸管,微信给他发过去一张图片。


宋亚轩点开一看,是刘耀文的课表。


“好家伙你可以啊贺儿,又是打探消息又是课表,哪里搞来的?”


贺峻霖一挑自己的刘海儿,一拂衣袖深藏功与名:“还不是我仗义,为了你插自己两刀,牺牲自己亲自上阵去勾引了篮球队副队长了呗。”


宋亚轩勾过贺峻霖的脖子,虚空中亲了亲他的脸蛋儿,“真是谢谢我的贺儿了呢。你这个月的星冰乐我都包了!”


“不过我跟你说,他们那个副队长还真挺帅的,我这波也不亏,叫严…严什么来着?”


宋亚轩扶额,“合着你连人家名都没记住。”


“哎呀管他呢,不重要,你贺大学长万草丛中过片叶不沾身,都是哥哥的玩物罢了。”


宋亚轩笑骂他花心大萝卜,这几年也不知道伤过多少情窦初开小男生的心,小心哪天阴沟里翻船了。


贺峻霖不甚在意的摆摆手,翻不了翻不了,哥这船是宇宙飞船就没下过沟。

 



俩人正闹着,门口突然传来一阵骚动,前排的人开始掏出手机对着走进来的人一阵狂拍。


贺峻霖扯扯宋亚轩的袖子,“刘耀文来了哎。”


刘耀文在偌大的阶梯教室里巡视一圈,在中后排找到了自己想找的人,提着袋子走了过去。


经过一些女生旁边,那女生立马僵直了不敢动,等刘耀文走过去,才回过神跟自己姐妹发微信:!卧槽我看见刘耀文了!他怎么会来这?但是草妮马的真的好帅!


刘耀文丝毫不察,把书递给宋亚轩,又递给他一些零食,低头跟他说了几句话。他们的位置很靠后,基本上听不见在说什么。


但是这足以令人激动了,理工大学头号校草刘耀文,跨了跟体院相隔十万八千里的距离来给音院的宋亚轩送零食??


刚才那女生才要平复下去的心情又开始颤抖起来。


打开手机登上学校论坛,果不其然短短几分钟内#刘耀文给宋亚轩送吃的#的标题配上大图就被顶上了前排。

 


贺峻霖也显然被惊到了,半天没说话,愣愣地看着刘耀文走了之后,胳膊捣了捣宋亚轩。

“什么情况?你进展这么神速??”

 



大概一个星期前宋亚轩跟他说他想追一个人。贺峻霖当时受了不小的惊吓,是何方妖孽能让他家清心寡欲的轩轩甘愿下凡了?


宋亚轩说是刘耀文。


贺峻霖又受了二次惊吓,第一想法是劝退。


刘耀文是什么人?理工大学头号校草,校篮球队队长,长得帅技术好,微博粉丝都快10w+了,闻名远扬到连隔壁科技大学的啦啦队都想尽各种办法求微信。


然而刘耀文此人虽然名声在外,为人却很低调,也从没听说过有什么女朋友,连个前女友都没有,名副其实的高岭之花,看着很好相与,其实谁也配不上他。


他巴啦啦说了一通,宋亚轩神色都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那副认真的样子。


贺峻霖捂了捂脸,这可是盘天菜,搞起来颇有难度,但…也不是不可行,不然咱俩想办法试试?

 




“他说明天有跟隔壁学校的联谊赛,问我去不去。”宋亚轩把刘耀文给他带来的小零食都整理好,拿出一些来分给贺峻霖,又把送回来的书摞好摆放整齐。


“那你去不去?”

“当然去啊。你不去?”宋亚轩问。


“你去我就去呗。”贺峻霖说着,又想起了什么,暧昧地戳戳宋亚轩的腰,“明天穿得好看点啊。”

 



3.

第二天到了场地宋亚轩才明白贺峻霖让他穿的好看点是什么意思。


每逢刘耀文下场的比赛,那啦啦队的表演已经堪比舞台选秀,一群身材火辣的美女用尽各种办法让自己显露风头。


宋亚轩看见那短的几乎快要露出底裤的短裙就觉得一阵眼晕,要不是觉得校园内有伤风化他估计这群女的能连比基尼都穿出来。


宋亚轩今天只穿了一件普通的涂鸦白T恤,下身一条明黄色运动裤,上衣扎进裤腰里。


跟搔首弄姿的啦啦队美女们来比他确实清淡的像盘小葱豆腐。

 



他走进场内,贺峻霖坐在前排席上冲他招手。宋亚轩估摸着那副队长应该被迷得不轻,直接给了vip看席。


宋亚轩一坐下贺峻霖就急急忙忙地问他,“你带矿泉水了没?”


宋亚轩没明白,说没带。


贺峻霖急了,说你怎么能不带呢?一会儿刘耀文下来你得上去给他送水啊!


宋亚轩后知后觉,从包里掏出个保温杯来,“矿泉水是没带,但是我自带了温水。”


宋亚轩朝另一边的观众席上努了努嘴,“那边不是一堆等着送水的姑娘么,也轮不到我去啊。”

 



比赛开始,刘耀文控着球,一个假动作晃过对方的人,传球给了严浩翔。


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严浩翔今天打的特别的…激动。好像总想着要表现什么一样,活像个开屏的孔雀。


莫非今天这场来了什么他翔哥暗恋的人不成?


刘耀文运着球往观众席上瞟了一眼。


一眼就看见宋亚轩安安静静的坐在那,不像其他女生夸张的尖叫着摆动作助阵呐喊,就那么乖乖的坐在那里,眼神却一直追随着场上的他。


刘耀文突然感觉内心有点躁动。


他打过无数场比赛,第一次也产生了开屏的冲动。


宋亚轩在看他比赛。光这个认知就足够让刘耀文热血起来,刘耀文的进攻突然变得猛烈,跟正处于鸡血上头的严浩翔一拍即合,转换了战术。


对方球员一脸懵逼,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擅长打假动作的刘严二人突然就莽了起来,打的他们猝不及防招架不住,上半场很快就败下来。

 



中场休息刘耀文擦着脸上的汗往回走,特意看了一眼严浩翔的方向,怎么他也冲宋亚轩那边走?


难不成…?刘耀文顿时脸色有些沉重。


一群女生围上来,个头连他肩膀都够不到,他越过人群看见严浩翔已经走到宋亚轩面前站定了,连忙拨开挡路的女生大步往那边走。

 


严浩翔有些羞赧的开口:“你…”


话没说完被自己亲队长猛的往旁边一拨,大声道:“宋亚轩你伤好点了没!”


严浩翔差点一个趔趄摔地上,懵了一瞬,看见面前的贺峻霖忍俊不禁的样子,顿时觉得自己在心上人面前出丑了,一拳就朝刘耀文砸了过去。


“刘耀文你有病啊!没看见我和贺学长说话呢!”


“啊…?”这下轮到刘耀文尴尬了。他咳嗽一声,说不好意思打球打的太激动了。


严浩翔愤愤地瞪他一眼,拉起还在憋笑的贺峻霖往旁边休息室走了。

 



就剩下他和宋亚轩两个人。宋亚轩坐着他站着,刘耀文看着宋亚轩仰头看自己,轻声说没事已经不疼了。


刘耀文说那就好。


俩人这么干站了一会儿,宋亚轩又恍然明白回来现在他应该给刘耀文拿点水喝,素净的小脸上有点遗憾:“不好意思我没有矿泉水,我只有自己带的保温杯…”


他从地上拿起那个保温杯,举到刘耀文眼前。


“你要是不介意的话…”


刘耀文拧开杯子咣咣灌水,一口气喝到底,喝完了才想起来他把人家水都喝光了一点没给人留。


宋亚轩看出了他的歉意,不在意的摆手,让他好好打下半场。


刘耀文把杯子还给他,问,“你这水怎么是甜的?加糖了吗?”


宋亚轩摇摇头,说没有啊,就是普通的温水。


刘耀文回味了一下,确实是甜丝丝的,普通矿泉水是不可能有甜味的,这是宋亚轩自己的杯子,那么就是…


他瞥见宋亚轩的嘴唇,说话或是张嘴时嘴角总是微微上翘,唇肉粉嫩莹亮,软软的两瓣,看起来就…很甜。


刘耀文猛的回神。该死的他在想什么!人家好心给他喝水,他像个流氓似的觊觎人家嘴唇。




直到下半场开始那抹艳色还萦绕在刘耀文心头挥之不去。刘耀文浑浑噩噩不知道打了些什么,撞了严浩翔三次,后者忍不住吼他,“刘耀文你他妈想什么呢!回防!”


队员看着他们队长和副队长俩人跟集体中邪了似的,一个躁动到压不住,一个跟被勾了魂似的颓废,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所幸上半场他们比分拉的足够,下半场是友谊赛可以随便打打。

 






贺峻霖晚了一会才回来,脸色有些红,嘴唇微肿气息不稳地坐下来。


宋亚轩笑着调侃他,“看来小学弟挺猛的嘛。”


贺峻霖被他揶揄的有些不好意思,嘟嘟囔囔的道这下我记住他叫严浩翔了。


“对了轩儿,你低血糖了吗?”贺峻霖问。


宋亚轩说没有。


“那你刚才问我要冰糖干什么?”


宋亚轩眼神追寻着场上的人,那人明显的心不在焉,时不时往他这里偷偷看一眼,又极快地掩饰过去。


他心情极好的一笑,学着贺峻霖以往的语气说。



“勾男人啊。”

 

 

 




/tbc.

评论(1970)

热度(115578)

  1. 共137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