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猫呢

看见我的猫了吗?
补档都在vb@我猫呢Cat

你怎么连自己孩子醋都吃

*又是研究带娃文学的一天

*称呼仅为文意需要并非女化

*全文5k+













1.

“错了没?嗯?”丁程鑫抓着小孩的手,一下一下打在手心上。


“呜呜呜…我要爸爸…”

“找你爸没用,你今天必须认识到错误,听见了没?”丁程鑫声色俱厉,其实打在自己闺女身上他心里也是舍不得的,但是孩子的教育绝对不能出问题,他必须严厉。


“滴—”是大门被刷开的声音,瘦长的身形出现在门口,是马嘉祺回来了。


马笑笑几乎是转头的瞬间就扑过去抱住了马嘉祺的腿,小嘴一咧就开始嚎啕:“爸爸!啊呜呜呜啊啊啊…”


眼泪鼻涕一块往下掉,一抽一抽的好不可怜。


“哎呦怎么了这是,干嘛打孩子啊?”马嘉祺牵住小孩的手,蹲下来把小孩脸上的泪抹了抹。


丁程鑫没好气儿,“你的宝贝闺女,自己偷偷拿了我的平板看偶像剧,回来还跟我撒谎!批评教育还跟我顶嘴!我是管不了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马笑笑6岁,刚上小学第一天,就被带歪了风气,还是个小孩就看偶像剧亲嘴上床那一套,还跟妈妈撒谎,这确实得重视重视,也无怪丁程鑫发火。


马笑笑听见丁程鑫的话,本来好不容易憋回去的眼泪又重新涌了出来,其实她也是怕的,毕竟还是个小孩,哪有不怕自己家长的道理。


但也许是马嘉祺平时骄纵她惯了,此时抱在爸爸身边就有撑腰的开始耍脾气,撅着小嘴抱着马嘉祺不撒手,任马嘉祺要把她拎前面去也不挪动腿。


马嘉祺使力把小孩推到自己身前站定,手扶着小孩认真道,“马笑笑,来看着爸爸。告诉爸爸撒谎对不对?”


马笑笑不吭声,摇了摇头。


“顶撞妈妈对不对?”

马笑笑咬着嘴唇不说话,偷眼去瞧丁程鑫。


丁程鑫冷眼在旁边看着父女二人,气头上连马嘉祺都一块数落,“马嘉祺你就惯她吧,迟早让你惯出些毛病来。”


马嘉祺上前拉住丁程鑫的手,被他一把甩开了。


“别碰我,赶紧哄你宝贝女儿,管我干什么,我就是个打你闺女的坏人。”


马嘉祺无奈,把马笑笑拎到老婆面前,说给妈妈道歉。


马笑笑这些年小性子被马嘉祺惯的不轻,抽抽嗒嗒的,小手把泪抹了,就是不开口。


马嘉祺脸色沉了下去,再开口严肃了很多:“马笑笑,给妈妈道歉。”


小孩被突然严厉的爸爸吓住了,抽噎声复又变大起来。


丁程鑫气极反笑,“马笑笑,你是翅膀硬了是吧?啊?我管不了你了…”


话没说完小孩突然撕心裂肺地哭起来:“我不要妈妈!我要爸爸!呜呜呜妈妈好讨厌!不要妈妈呜呜呜呜…”


“马笑笑!”马嘉祺是真的怒了,六年来第一次大声的吼了女儿。


丁程鑫愣住原地,看着小孩哭喊着说不要自己了,霎那间酸胀的情绪充斥着大脑,心都寒了下去。


极力憋住自己那一瞬间涌上眼眶的泪,丁程鑫扭头回了卧室。

 





剩下一大一小在客厅,马笑笑懦懦地还想上前跟马嘉祺要抱抱,被马嘉祺带着怒气的脸色吓得不敢动了。


“马笑笑,”马嘉祺这次连蹲都没蹲下去,居高临下的看着小孩,“反思角,20分钟。去。”


“爸爸…”小孩还想哀求,马嘉祺却没有任何要妥协的意思,他虽然宠女儿,但是严肃起来马笑笑也是不敢忤逆的,乖乖去了墙角罚站。

 

 




马嘉祺转身去了卧室。


丁程鑫把自己闷在被窝里,刚用手背把自己眼泪擦了,被子就被人掀开了。


他从马嘉祺手里抢被子,又要把自己闷回去,被马嘉祺抱住了,一扬手把俩人一块罩了进去。


丁程鑫被他一抱,好不容易强压下去的委屈瞬间侵袭过来,他在马嘉祺怀里挣扎着,刚才的眼泪算是白擦了。


“放开我,找你宝贝女儿去,她都不要我了,你还找我干什么。”


“我哪有什么宝贝女儿,我只有你这一个宝贝。”


丁程鑫手脚都被马嘉祺箍牢了,挣脱不开就把脸埋在他肩膀上,泪都蹭在马嘉祺四位数的衬衫上。


他哭得凶,说话都噎成断句,“马嘉祺…自从有了马笑笑,你、你就不喜欢我了…光顾着你女儿…我不重要了是不是…”


“胡说。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重要的。马笑笑也不能抢你位置。我已经让她去罚站了,别生气了好不好?”


马嘉祺温声细雨的哄,抱了丁程鑫一会,看见怀里的人儿终归还是雷雨转晴了,可能又想起方才自己这么吃醋闹情绪,还是吃自己女儿的醋,没一会又开始害羞,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不让看,赶着马嘉祺出去看马笑笑。


哄完大的还得教育小的,马嘉祺去客厅把马笑笑领到丁程鑫床前,这下小孩可真是不敢再闹了,乖乖的说妈咪对不起笑笑知道错了。


丁程鑫叹口气,把女儿牵过来,手指点着她头问她,还要不要妈妈了?


马笑笑睁着大眼睛,忙不迭点头,要妈妈,爸爸妈妈笑笑都要。


丁程鑫和马嘉祺对视一眼,两人都笑了。

 

 

 









2.

“爸爸我今天帅不帅?”


严浩翔无语,“帅帅帅。你今天已经问了六遍这个问题了。”


严贺坐在副驾驶上,严浩翔在开车,去机场接出差回来的贺峻霖。


“去见妈妈当然要穿的好看一点啦!”严贺一脸认真的说。


严浩翔单手打着方向转上高架,一边腾出手把严贺的儿童安全带拉紧了些,对自己儿子的观点表示了认可。


“你见妈妈,我见老婆,所以你爹我掏出了衣柜里最值钱最帅的衣服。”

 



到了机场到达厅,严贺堪称撒手没,从爸爸怀里一落地就满场跑,把严浩翔惊出了一身冷汗。


好不容易逮到小兔崽子,严浩翔把他衣服外套又系紧了些,牢牢抓住小孩的手,不许他乱跑。


等待终究是漫长的,小孩精力来的快去得快,没一会就没了精神,张开小胳膊让爸爸抱。严浩翔只能又把他从地上抱起来。


“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出来呀……”


严贺环住严浩翔的脖子,有气无力地问。


严浩翔托着严贺屁股,又等了一会儿,低头看手机上的“在提行李了,马上出去”的消息,晃了晃趴自己肩上的儿子。


“妈妈就要出来了,要不要下去迎接他?”


严贺立马精神了,严浩翔把他放下,一抬头就远远地看见了贺峻霖,推着行李往这边走。


他一拍儿子,“快看,妈妈来了!”

 




贺峻霖走着走着突然听见一声熟悉无比的“妈妈!”,再一抬头严贺就像一颗小炮弹似的一头冲进了他怀里,身后还隐约传来严浩翔的吼声“小兔崽子跑慢点别撞着你妈!!”


贺峻霖蹲下身把儿子搂住,兴奋的严贺蹦蹦跳跳的停不下来,叽叽喳喳的在他耳边喊,“妈妈妈妈妈妈妈妈我想你呀…你终于回来了惹…你都不知道爸爸做饭有多难吃!”


贺峻霖笑了,抱起儿子走向严浩翔。


严浩翔笑的一脸灿烂,张开胳膊站在那等他。


然后贺峻霖抱着儿子径直路过了他。走过去好几步还很不解,回过头看严浩翔。


“愣着干嘛啊,走啊?”


严浩翔还张着胳膊站在原地,眼巴巴的瞅着他。


这时严贺突然打了个喷嚏,贺峻霖的注意力立马到了儿子身上,严肃道,“是不是着凉了?都怪你爸,给你穿这么少,要是生病了怎么办?”


严浩翔抹了把脸,一脸受伤地推着行李说走吧,我去开车。


毕竟严贺小祖宗要是真生病了挨骂的可是他。

 





贺峻霖坐进副驾驶,把严贺抱到腿上,低下头跟儿子额头对额头玩顶牛,车里扬起父子俩一连串咯咯咯的笑声。


严浩翔在旁边酸不溜秋的打岔,老婆工作怎么样啊,累不累啊,吃的怎么样睡的怎么样,老婆你看看我啊老婆。


贺峻霖瞪他一眼,说专心开你的车。


严大总裁于是闭嘴不说话了,安安静静的给老婆孩子当专职司机。

 



到家后严浩翔趁着贺峻霖在厨房做饭的工夫,从背后一把把人捞起来放在流理台上,掐着人腰吻了上去。


贺峻霖被迫塌着腰低头,喘着气抓着他衣服艰难的保持着仅剩的理智,“严浩翔,…你儿子还在外面…”


严浩翔充耳不闻,几天都没能抱着贺峻霖了,终于回来了还被儿子霸占了一个上午,他必须得连本带利讨回来。


严浩翔舌尖磨过贺峻霖的唇珠,含糊不清道,“他还是个胚胎的时候就跟他爹见过面了我还怕他么…”


贺峻霖陡然想起他孕期后期跟严浩翔那些荒唐事,他面皮薄,听不得这些荤/话,脸色一红再红,攥着严浩翔衣服的手都发软。


微波炉在这时“叮”一声,拉回了贺峻霖的理智,在走火失控的边缘推开了严浩翔,拉好自己的衣服,转头去开微波炉,“吃饭吧,严严该饿了。”


严浩翔气息还没平稳下来,一脸欲求不满。


儿子儿子又是儿子,都什么时候了贺峻霖还能想着儿子,再这么下去他迟早憋出点什么毛病来。

 

饭后贺峻霖去补觉,严浩翔在客厅截住要往卧室跑的严贺,极其认真地问:“儿子,想不想玩拼图?”

 

某次严浩翔在一本书上看见儿童智力测试,心血来潮随手给儿子试了试,没想到严贺最后得分极其的高,就要触及一类智商区下缘。严浩翔当时出去得瑟了好几天,看我儿子随我,多聪明啊。


后来严贺就开始喜欢玩拼图,在同龄人还只会拿纸撕着玩的时候他已经能拼出简单的图案了。


严贺露出一副左右为难的样子,严浩翔又开始加码:“你刘叔叔家有一幅巨大的拼图,还是奥特曼的,去玩吧好不好?”


“算了吧爸爸,我要和妈妈睡觉觉,我不想玩拼图。”


严浩翔面无表情:不,你想。

 




十分钟后。


严贺自己把衣服拉链拉好,提着严浩翔塞给他的说送给小智弟弟的玩具,站门口回头看。


严浩翔一副等不及的样子,说快走吧记得跟你刘干爹宋妈咪问好。


严贺瞅瞅自己爹,又瞅瞅卧室门,恍然大悟道:“爸爸你是要跟妈妈睡觉嘛??”


严浩翔呛了一声,虽然知道小孩没有什么别的意思,还是有点心虚。


那还是某次他不甚在意随口说了一句,就被严贺听去了,正值语言发展期的小孩最爱学大人说话,爸爸跟妈妈睡觉这种话在他眼里就只是单纯的字面意思。


但是贺峻霖当时还是骂了他好几天说他教坏小孩。


严贺动作麻溜,自己穿上鞋子,戴好帽子,还颇为swag地跟严浩翔挥手告别,“爸爸,睡觉愉快。”


门一开一关,蹦蹦跳跳地往对面那栋小别墅走了。


严浩翔站阳台上看他在对面按开门铃,被刘耀文领进去,才放心走回了卧室。



贺峻霖安静的躺在被子下,随着呼吸身体一起一伏。

看看这绝美的容貌,诱人的曲线,终于都是他严浩翔自己一个人独享的了,孩子什么的都先统统滚一边去吧!


贺峻霖被严浩翔上床的动作吵醒,睡眼惺忪间突然被握住了手腕按在床上。


“干什么…!”


“你下午别想睡了霖霖。”

 

 










3.

“刘耀文你又跟你儿子抢电视!”


宋亚轩抱着儿子踹了沙发上的刘耀文一脚。


“臭小子先抢我的好不好!”刘耀文委屈,他明明看小猪佩奇看的好好的,宋睿智跑过来非跟他抢遥控器,要看海绵宝宝,抢不过他就跑去找他妈。


“粑粑你增的很幼稚,小猪佩奇窝都不看啦!”宋睿智如是说道。


他说话还不利索,平翘不分的,宋亚轩几次纠正都无济于事,干脆不管了,儿子小奶音也可爱的紧。

 




宋睿智完美地继承了刘耀文的特点—黏人。尤其是黏宋亚轩。


他简直一刻也离不开宋亚轩。吃饭要抱着,睡觉要抱着,玩玩具五分钟看不见宋亚轩就哭着找妈妈。


小的黏他,大的也黏他,宋亚轩常常半夜被闷醒,身前是儿子手脚并用抱着他脖子,身后是刘耀文大手紧紧搂着他腰,他在中间好像夹在三明治里的火腿片。


黏就黏呗,还能离咋地。

 




宋亚轩给宋睿智穿上一身小恐龙的绿色玩具衣服,头上竖着几片犄角,身后还有一条尾巴拖来拖去。


“麻麻,你看窝变成小恐浓啦!”


宋亚轩坐在地毯上,陪着儿子玩,看儿子穿着恐龙衣服跑来跑去的撒欢儿,玩累了就跑回他眼前,宋亚轩伸手一摸小孩头上的汗,喊刘耀文拿纸巾来。


“麻麻,窝可不可以吃糖糖?”宋睿智顶着一脑门的汗问宋亚轩。


没等宋亚轩回答,刘耀文拿着纸走过来给儿子擦干净汗,说,“不可以,吃什么糖,吃多了长蛀牙!”


宋睿智不服气,“可素粑粑也偷偷吃糖,为什么窝不可以?”


刘耀文一噎,臭小子还拉我下水,作势要去敲他栗子,宋睿智抱着脑袋嗷一声就扑进了宋亚轩怀里。


刘耀文咬牙切齿,行吧。

 




门铃响起,刘耀文去开门,回来的时候宋睿智已经抱着宋亚轩脖子睡着了。


宋亚轩问谁来了,刘耀文说严贺,不用管他,这小子进咱家熟的跟自己家似的,自己去一楼儿童房玩了。


宋亚轩把小智放在床上,自己也躺了上去,一下一下拍在儿子背上哄着。


没哄一会儿,有人在他身后拉他衣角,他头也没回,“刘耀文别闹。”


于是再没了动静。宋亚轩看小智彻底哄睡着了,起身去浴室,一开门被蹲地上的刘耀文吓一跳。


“你在这干嘛?”宋亚轩问。


刘耀文形状可怜,眉毛眼睛嘴角一块向下撇着,活像只被遗弃的阿拉斯加犬,要是有耳朵,这会儿肯定已经是耷拉着的了。


刘耀文可怜兮兮的,“没什么,我不过是个被老婆遗弃了的可怜人罢了。”


戏瘾上身,还加戏,“你见过我老婆吗?他只要儿子不要我了我好可怜啊呜呜呜…”


宋亚轩好笑,半跪在他眼前,手伸过去呼噜刘耀文的头毛,“多大的人了都,这么幼稚,怎么连自己儿子醋都吃,嗯?”


刘耀文头也不抬,醋坛子铁了心,打定主意不理他。


宋亚轩把头凑过去,说真不理我?

“……”


最终还是宋亚轩败下阵来,捧着刘耀文的脸“啵叽”亲了一口,撒娇道:“文哥…哥哥…老公!看看我呗?”


刘耀文嘴角已经压制不住准备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了,宋亚轩知道他吃哪套,就专挑他受不住的地方展开攻势。


刘耀文得寸进尺,点了点嘴唇,“再亲一口。”


宋亚轩一下没犹豫就凑过去,却在中途听见响亮的一声哭嚎。


宋睿智醒了。


宋亚轩风一阵的就跑了回去,宋睿智哭是因为醒来看不见宋亚轩,只要宋亚轩一出现,哭声立马就止住了,又皮起来,开始满地跑。


刘耀文此刻深深地觉得,孩子什么的,果然是造成夫妻不和的杀器,简直就是块行走的xing生活墓碑。


他走进卧室,把宋睿智往门外一推,按着他的小脑袋调个弯,说你严哥哥来了在楼下,去找他玩,然后砰一声关门落锁。


宋亚轩看见熟悉的锁门动作和刘耀文阴沉的表情就觉得自己后腰开始隐隐作痛,他喉咙里上下一咽,“文哥…咱有话好说,我还有件事没告诉你…啊!”

 

 














严贺玩拼图正绞尽脑汁,拿着块图不知道正思考着往哪拼,一抬头看见宋睿智站他眼前,委屈巴巴的。

严贺举着拼图跟他对视良久,半晌缓缓吐出一句:“你也是被你爸扔出来的?”

 

 

 

 

 

 

 









小彩蛋


“……什么事没告诉我?”刘耀文舔舔嘴唇,一脸吃饱喝足的餍足感。


宋亚轩嘴唇都有些肿了,半晌没顺过气来,眼睛盯着刘耀文,神色悲悯,满满地对刘耀文的同情。


“我…怀孕了。”


刘耀文:………


“两个月…医生还说可能是双胎。”


刘耀文沉默了。


他盯着宋亚轩尚且平坦的小腹,眼前顿时出现一个场景。


三块墓碑整整齐齐的矗立,一块大的两块小的,埋葬着他以后的二人世界,为他的xing生活挖坟立碑。


宋亚轩舔舔嘴唇,“所以…文哥你今年就…不要再…折腾我了。”


刘耀文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太行了有时候也不是件什么好事呢。









END.

评论(259)

热度(23290)

  1. 共1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