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猫呢

看见我的猫了吗?
补档都在vb@我猫呢Cat

浅聊宠瘾


昨晚的宠瘾写的时候磨了一个星期,我也选择了一种给自己添累的方式表达出来他们的爱情之路,本来完全可以忽略过去让我好写很多,然而越写越饱满是我的风格,但没有想过他会引发这么激烈的讨论与争辩。我自我安慰一下,也许他们真的是鲜活的真人了,才会让大家不由自主的开始将自己代入其中一方的立场,各执一词。


宠瘾到了下部,我们来聊聊这个故事。


大家是不是看着看着都忘了,这篇文的本质就是追夫火葬场,极端受控和主观偏心什么的就不要看了。


宠瘾的确是追夫火葬场,可不要忘了即使火葬场,马嘉祺仍然是爱着丁程鑫。不要忘记这两句话。


这一章发出后,大家最多的关注点就是到底鑫鑫和马嘉祺之间谁对谁错。


在我看来,这不是一个值得争吵分辨的点。


谁都有错,谁都没错。


cherry的立场确实是歪的,但是这种歪不是指上帝视角的歪,而是作为鑫鑫的朋友,他这么做无可厚非。试想一下,你最好的朋友闺蜜,经历如同鑫鑫一样,而你只听到“他以前对我很好”,再然后就是朋友的各种折磨病痛,那么那一句微弱的“以前”也不会有任何作用。


他仅作为丁程鑫朋友的立场,不代表全文的立场。作用只是为了引出剧情,由旁观者视角再添一个维度,让这个故事更加完整。


他和马嘉祺吵架真的很好理解,为什么要把cherry揪出来批判一番呢。


而对马嘉祺和鑫鑫之间,同样也产生了两种看法。


马嘉祺是一个成熟骄傲的大人,以他的自我意识能力里边,责任占了多半。他不允许因为自己的一点无心之举导致了别人承担后果。所以当回想起是自己先说的开始后,他才会感到痛苦,觉得自己是整件事的起因,借由此处,他一直封闭的心防才慢慢倒塌了。


即便先说了开始,最最开始也只是感兴趣,灿烂的小孩像个小太阳一样在他心里留下了印象,那时他也没料到自己以后会深陷其中,真的真的爱上了那个小孩,倾注一切。


于感情上,这么多年,他问心无愧。



争议最多的是鑫鑫。


小孩一瞬间长大,便能明白很多道理。比如不是道歉人家就要原谅,错了就是错了,所以才会那么努力的尝试却无果后,选择自己离开。


他第一次遇见马嘉祺只是惊叹,却实在没有想过要伤害马嘉祺的念头。小孩做事多半随心,也没有成年人考虑的那么深远。


哥哥对他感兴趣,问要不要和他在一起,小孩迷糊着就点了头。故事初始他很单纯善良,是和马嘉祺在一起后,随着年龄增长,才逐渐迷失了自我,沦陷其中。


没有家的小孩太低微了,当年简亓对他的一点好就记了那么久,得不到的都会变成执念越种越深,让小孩犯下了无可回头的错。


到这里,两人之间的爱恨纠缠,就全部可以扣起来。


马嘉祺被当作替身真的太痛,所以才会封心无情。可又是他先说开始截断了丁程鑫的人生,不然小孩不会有如此痛苦的后果,不然他们两人都不至于走到今天,他觉得是自己伤害了丁程鑫。


丁程鑫太小了,不懂爱的确情有可原,然而承受惩罚也理所应当。他有错,可罪不至此。为了马嘉祺直到得了抑郁症,借Cherry的话,够了,真的够了。但他自己放不过自己,小孩心力耗尽,从天真烂漫到孤寂沉默,被愧疚压垮至死。


谁欠谁说不清,可什么事情一定要分个干净那是冰冷的法律规则,不是本就无私的爱情。


cherry说的没有错,马嘉祺没有错,丁程鑫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没错。


说到底,宠瘾里的每个人物,排除我们所观看的上帝视角,他们都没有错。


简亓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保护自己没有错,没人规定他必须保持当初的纯真;


林说追求爱情勇敢地面对没有错,没人规定他必须是配角其实没有入赛资格;


cherry仗义直言也没有错,他质问马嘉祺的话字字诛心。


马嘉祺没有错,丁程鑫也没有错。


非要说谁有错的话,大概是我。


我合该让他们更幸福一点,可他们在我这里是活生生的人,不只是一个纸片人设,我该让他们自己拥有人生轨迹,所以他们都去奔赴了各自的远方。


说到底我心疼他们每一个人,心疼马嘉祺付出真心却阴差阳错被伤透,心疼丁程鑫吃尽苦头卑微求爱,他们明明都是该被心疼的人,为什么要争吵谁对谁错呢?


对我们而言到下一章可能只有几天的时间,可对丁程鑫和马嘉祺,他们分开了一年。


一年里,希望他们能够学会爱,希望我们都能释怀。


爱是能超越空间维度的东西,所以宠瘾是HE。因为他们是我的小风小年,我不忍心让相爱的两个人,经历这么多坎坷的两个人得不到好的结局。


不是谁对谁错,不是愧疚,他们是爱人,是彼此唯一的救赎。




——奔跑呐喊去拥抱彼此,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宠瘾》


评论(401)

热度(9963)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