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猫呢

看见我的猫了吗?
补档都在vb@我猫呢Cat

宠瘾 24

BGM:修炼爱情-----林俊杰

 

 

 

 

傍晚的游乐园热闹起来,彩灯陆陆续续亮起,人声鼎沸。

 

丁程鑫坐在长椅上,离得最近的区是旋转木马,他望着宋亚轩和刘耀文在上面玩,身旁猝不及防响起声音。

 

“为什么不过去?”

 

马嘉祺双手插兜站在不远处,身形修长笔直如松竹。

 

丁程鑫站起来,一瞬间起了风,从二人之间毫不留情的穿过,像他们之间永远也跨不过去的坎儿,风也逃得宽敞。

 

事实上好像所有人都在为他们让路了,林说走了,简亓不再出现,原枫很尽力的在帮助他们,事情看起来没有任何阻碍,只有他们自己过不去这道坎儿。

 

丁程鑫望了一眼那边,“还是不要打扰他们。”

 

一时间又无话,他盯着马嘉祺的大衣衣摆出神,反应过来时人已经从远处走到了他面前。男人缓和的声线听不出什么情绪,话倒是说的慷慨温柔。

 

“去玩吧,我会买单。”

 

其实不只是买单,连来游乐园也是他的授意。他今早给宋亚轩的信息还留在手机对话框里,宋亚轩拍的照片也返回他手上。

 

“带他去玩。”

“你为什么不自己带他去?”

 

马嘉祺并没有再回复。宋亚轩拍了许多丁程鑫的照片发来,照片上的人有些会笑,有些不笑,偶尔抓拍刚好对视上了镜头,马嘉祺对着那张照片看了很久。

 

“哥,你别让自己后悔。”

 

这是宋亚轩最后发来的话。

 

他最终没忍住还是来了游乐园,站在旁边看到丁程鑫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周围是人声鼎沸,他孤孤单单像个找不到家的小孩。

 

他的心脏无端被揪痛,冒着被人识破安排的风险还是出现在他面前。

 

丁程鑫有些局促的站着,半晌轻轻点点头。其实并不是很想玩,不想扫宋亚轩的兴陪着玩下来已经是勉强,但马嘉祺开口要他去,他只会答应。对于和马嘉祺的单独相处,他变得小心翼翼。

 

马嘉祺盯着他一直低着头的柔软发顶,思绪一瞬间就冲破圈禁飘出身体,悬在半空,悬在两人中间,居高临下才能看清楚他们的处境。

 

他们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丁程鑫有多久没笑过,有多久没在他面前露出丁点儿不规矩的情绪,曾经那样肆意热烈的小孩,能在他怀里撒娇打滚儿的丁程鑫,到现在甚至和他说话都变得这样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的看他脸色,卑微如尘埃里。

 

怎么就走到如今这般地步。

 

马嘉祺靠在路灯柱上,看丁程鑫慢吞吞的往游乐设施那边走。

 

喉咙似乎又要发痒,烟瘾总在他情绪有波动的时候泛起来,马嘉祺一下一下慢慢摩挲着口袋里的打火机的纹路,暂时按下了。

 

丁程鑫对于那些高空设施望而却步,只选了旁边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金鱼游戏,他默默坐到一边的小池里,拿了面包片一点点的喂小鱼。金鱼群游过来,老板讲完了游戏玩法就走了,丁程鑫把手伸到水里摸摸那些小鱼,根据规则开始玩。

 

其实是最无聊的游戏,整个游乐园里都没几个人愿意来玩,丁程鑫却安安静静的坐完了全程。结束后老板送了他一条小金鱼,装在盛水的塑料袋子里,丁程鑫推脱不过,拿着金鱼走回来。

 

他窘迫的看马嘉祺,犹豫的把袋子伸到哥哥面前。

 

“送我了?”

 

丁程鑫点点头。

 

他越来越不爱说话了。

 

马嘉祺接过袋子看了看,“你不养?”

 

丁程鑫又点点头。

 

马嘉祺掂量着手中的袋子,恰好旁边有路过的小孩子,一脸好奇的盯着那条金鱼。同行的小女孩顾着和同伴打闹,没注意一下子撞到了马嘉祺的腿上,跌到地上的小孩有些惊恐的看着两个大人,马嘉祺反应过来连忙把小孩扶起来。

 

小孩很懂事,知道是自己先撞的人,软糯糯的声音道歉:“对不起大哥哥。”

 

马嘉祺顺势把金鱼塞到她手里,轻笑道:“那就罚你帮我养这条小鱼吧。”

 

小孩瞪大眼睛,清脆童音说好。马嘉祺拍了拍她脑袋放他们去玩,临走前帮她整理了一下头上的蝴蝶结。

 

自始至终,他都没注意对面的丁程鑫望着他的眼神是那么的悲伤,那么眷恋。

 

这样好的马嘉祺,以后会是谁的爱人。

 

丁程鑫喘了口气,匆忙移开视线。心底苦涩层层叠叠卷土重来,丁程鑫几乎用了全身的力气去压制,才不至于让浪潮敲弯他的脊骨。

 

他不知悔改,冥顽不灵的缠着马嘉祺已经让他尝到苦果了,而今也没有颜面继续恬不知耻的纠缠不休。

 

游乐园之行还算愉快,宋亚轩疯玩半天最后累的走不动路,刘耀文把车开到门口,人就自动栽进他怀里。

 

“回去再睡。”刘耀文俯身下去给他扣安全带,宋亚轩迷糊着抱着他的脖子把他拉下来,他平时活泼,只有睡觉时候才变成黏糊糊的奶团子,还怎么都叫不醒。

 

 宋亚轩眼都没睁开,捧着他脸胡乱亲了几口:“我困......好老公,让我睡一会吧,拜托拜托。”

 

刘耀文无奈帮他调整了下姿势,关上车门。

 

他绕到旁边来,对马嘉祺道:“那马哥我就先带他回去了。你们.....”

 

“我开车来的,你们先走就可以。”

 

刘耀文说声好,也朝丁程鑫点点头示意。

 

丁程鑫望着他开远的车子,心想刘耀文其实并没有表面上的那么不靠谱。他明明是很有魅力的大男孩,个子很高,肩背肌肉力量是安全感的来源,也许他正年轻气盛不如马嘉祺那般成熟,但和他们相处时收敛有礼,只不过在宋亚轩面前才像个黏人的大狗狗。

 

“走吧,回家。” 马嘉祺转身说。

 

丁程鑫下意识接道:“回哪儿?”

 

“.........”

 

丁程鑫咬住嘴唇,心里更加不想再说话了。

 

嘴笨死了。

 

车子停在华庭楼下,丁程鑫下车后停在车边,犹豫再三才说道:“哥哥,其实那条动态我是随便说的。不过还是谢谢你。我今天....挺开心的。”

 

上了大学免不了要进行social,丁程鑫和同学一起做课题,苦恼时望着窗外的大型摩天轮,恰好新同学要和他互动,他便随手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句想去游乐园玩。

 

丁程鑫不太敢看马嘉祺的表情,说完就快速跟他说晚安跑走了。

 

马嘉祺坐在车里看着他上楼,灯亮了又灭,他喉咙里压了一晚上的痒意终于得了解脱蹿上来。夜色浓重,只有车里一点星火忽明忽灭,他盯着前方出神,烟雾从车窗缝飘出去,直到月亮都开始下沉,他就这样在丁程鑫的楼下待了半宿,坐在车里抽完了大半包烟。

 

然而马嘉祺并不知道的是,这一晚他在楼下停留了多久,丁程鑫就在二楼的窗帘后看了他多久。

 

“程程?”

 

Cherry刷开大门后上楼,眯着眼辨认窗边的人,他确信自己没喝多也没看错时间,凌晨三点,丁程鑫坐在窗户边的地上,头靠在玻璃上望着楼下发愣。

 

“怎么还不睡?” cherry踩着月色走过去,没有选择开灯。

 

他伸手拨开窗帘,疑惑道没有人啊,你在看什么。

 

丁程鑫没有动,仿佛没有感受到身边有人,他望着楼下那块空地,轻轻地说:“我真的很爱他。”

 

Cherry蹲到他眼前,温柔地开口:“怎么了?”

 

丁程鑫这才转回头来,看了他一会儿,说:“学校和洛杉矶的交换生项目,我申请了。”

 

“......为什么?”cherry追问。

 

丁程鑫没有回答,只是更用力地抱紧自己,过了半晌,才有闷在膝盖间的声音:“我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谁能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办啊......”

 

泫然欲泣的声线伴随着主人身体的颤抖,他惶惶又无助。

 

“谁救救我.....”

 

Cherry皱起眉头,他察觉到一定有什么原因导致了丁程鑫又一次的崩溃,可暂时想不出问题所在。

 

“程程,你怎么突然决定要去LA学习了?那不是一年都回不来一次。”

 

他小心地问:“你终于放弃他了。”

 

丁程鑫盯着地板,他像是个虚脱的人,外表逐渐苍白,内里开始腐烂。

 

“我放弃的不是马嘉祺,我放弃的是我自己。”

 

本以为自己拥有了太阳,可我萤火微弱不足相配,只好将他再还于天空。他依然是云彩上的我的天神,我自甘入地狱,只身去远方,再也不妄想。

 

“可我舍不得啊。” 丁程鑫伴着这一句话突然泣不成声。

 

“我舍不得他。”

 

他在窗边望着马嘉祺在楼下,看的那样痴,眼泪无意识的往下掉,只要一想到他再也不能靠近哥哥,他以后永远只能隔着距离,隔着玻璃,隔着车尾灯看他,心脏就痛到无以复加。

 

可决定是他自己做的,他被理智和感情拉扯,断舍离断的肝肠寸断。

 

马嘉祺这样好,他该得到更优秀的人,他以后会幸福美满,甚至还会有像游乐园里一样可爱的小女儿。

 

马嘉祺离开后他在地上瘫坐着,邮箱里老师一直期盼他答应的交换生项目,他透过泪眼点下了同意。

 

宋亚轩和他说的那些话不仅没有起到作用,反而让他负罪感越来越重。即便马嘉祺的心里或许还有他一点点位置,可是他变的这样的糟糕,已经配不上这么优秀、这么骄傲的哥哥。

 

看马嘉祺受伤比自己受伤要痛一万倍,所以他选择放逐自己。

 

“我只想他幸福。”丁程鑫说。

 

“谁都不能阻止马嘉祺变幸福,包括我。”

 

破碎的声线混着哽咽,他都不知道这个决定到底是新的开始,还是万劫不复的门牌。

 

“反正我也没什么可失去的了。”丁程鑫捂住眼睛自嘲,又哭又笑像个疯子。

 

Cherry一直握着他的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你还有我。”

 

丁程鑫睁着泪眼笑了一声,摇摇头。

 

“到底怎么了?”cherry愈发凝重,脸上全是担心他的神色。

 

丁程鑫不再说话,他站起来,擦干净眼睛。

 

最后cherry听见他说了一句:“其实我一点都不勇敢。”

 

 

 

 

 

 

 

丁程鑫答应了隔天早上去烘焙店里帮忙,cherry早起一步先去安排,丁程鑫躺在床上,挣扎无果后拿起手机。

 

昨晚在窗边大起大落着了凉,高烧发作起来不给人喘息的机会,他虚弱到手机都快要拿不稳。

 

视线模糊着拨通cherry的电话,“cherry,我好像发烧了......今天就不去了。”

 

电话那头没有回音,丁程鑫说完便撑不住挂了电话,躺在床上陷入昏沉。

 

大门十五分钟后被拉开,男人缓缓踱步进来。

 

他走到丁程鑫的床前坐下,伸手探了探额头,然后把被子给他盖好。

 

大概是真的烧糊涂了,打错了电话都不知道。马嘉祺盯着小孩的脸,没人能懂他接起来小孩的电话是什么心情,被那虚弱的声音牵引着鬼使神差来到这里。

 

静下来似乎才能好好看看对方,看看这半年轻易溜走的时光,像指尖抓不住的沙。

 

丁程鑫闭着眼睛,因为高烧脸色有些红,嘴唇却干裂苍白,呼吸声几不可闻。脸上的肉也消瘦了下去,整个人轻飘飘的像张纸。

 

不仅人像纸,整个屋子都布满了纸。

 

全都是不同的便利贴,贴在不同的地方。

 

冰箱上的是:哥哥今天想吃什么菜呢?

 

镜子上的是:哥哥帮我挑件衣服。

 

电视上的是:看电影不要吵到哥哥。

 

厨房里的是:学会了新菜,哥哥快尝尝吧。

 

满满当当,五颜六色,一张一声哥哥。

 

马嘉祺看到了那个装星星的罐子,上面贴了很多张,他走过去,深口的罐子已经被装满到了瓶口。

 

“叠满999颗星星,哥哥会回来吗?”

 

“那我开始叠咯。”

“600颗。”

 

“800颗。”

 

“900颗了,哥哥我要叠满了。”

 

“998颗。哥哥,你快点回来哦。”

 

“哥哥,你怎么....还不回来?”

 

“那我不叠最后一颗了,我等你。”

 

有微风轻轻拂过,纸页跟着微微颤动,就像马嘉祺的心。

 

这间屋子,全部都写满了丁程鑫的自言自语。他就这样靠着一支笔和一张纸,度过了所有。

 

马嘉祺陷入一种难以抑制的窒息感里,他喘口气,摘下了一张便利贴放进口袋里,回到丁程鑫床边。他无法想象,丁程鑫就这样一个人生病,他打错了电话,如果自己不来,没有人照顾他,他就这样昏死过去。

 

不知道丁程鑫吃没吃退烧药,马嘉祺只好先去柜子里找找有没有退烧贴或者其他药。

 

翻找间尽力辨认那些复杂的医学英文单词,他拿起一瓶,视线扫过去,突然一滞。

 

专业的名词他辨认不出,但是他认得出一个单词:Depression。

 



Depression-------抑郁症。

 

 

 

 

 

 

 

评论(1434)

热度(21488)

  1. 共4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