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猫呢

看见我的猫了吗?
补档都在vb@我猫呢Cat

茶味陷阱(十七)

绿茶文学🍵









1.

 

“老板,你经常回来看看啊。”经理把马嘉祺的行李箱递给他,冲他不舍地挥挥手。

 

马嘉祺扬了扬手里的登机牌,转身进了候机厅。

 

手机上的照片是早上刚拍的,棕色头发的男孩躺在床上睡得香,睡颜很奶气一副没心没肺不知苦的样子。

 

马嘉祺走的时候很安静,走进房间里盯着男孩看了一会儿,拍了张照就奔来了机场。

如今他也没必要处处跟那人汇报行程了,国内总归是故乡,他既然偷偷跟着他回来,不如就留在国内分部里,还有个落脚的地方。

 

他们此生,就这样隔着两个国度两不相见,大概就是最好的结局。

 

他给了经理一张卡,就收留他在Joker待着吧,随便找个什么事情给他干,别让他再到处跑了。

 

经理当时很困惑,老板你为什么不亲自…?

 

马嘉祺没说话,吐出一口气,指尖火星寂寥,烟雾消散上升在空气里。

 

 

 

登机广播响起,他收起手机整理好行李,跟随人流开始登机。

 

人多杂乱,他没注意到身后不远处一个穿着隐蔽,鸭舌帽压得很低看起来行踪躲藏的男孩正隐在队伍最后,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上了飞机。

 

 

 

 

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剧烈地消耗体力,马嘉祺被颠簸的降落气流晃醒,舷窗外已经是麦卡伦机场。

 

他捏捏眉心,手机关闭飞行模式,电话恰好地就打了进来。

 

“原枫,我刚落地。”

“老板我已经在C口了。”

 

马嘉祺一边往外走一边跟原枫通话,“我们直接回Joker,把上周的营业财务报表发给我,我不在的这几天的状况路上详说,我电脑带来了没?”

 

原枫迟疑了一瞬,“老板您不休息几天吗?”

 

“我不用,一会回去让…”马嘉祺脚步一顿,他五感敏锐,皱着眉回头看了看。

 

原枫在那头听不到声音喊了他两声,马嘉祺举着手机往后退了几步。

 

“原枫,你稍等一下…”

 

再然后就是猛然挂断的电话。

 

 

 



丁程鑫低着头只顾走路,突然一阵风扑到他面前,一只手粗暴地一把掀了他的鸭舌帽,他都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男人大力拽着推进了卫生间里。

 

马嘉祺愠怒的脸在他眼前,紧密地把他压迫在墙边。

 

他咬牙切齿,“丁程鑫,你存心的?”

 

丁程鑫见被发现也躲不过去,硬着头皮对上马嘉祺的冷脸,“我都听见你和那个经理哥哥的对话了。反正你去哪我就去哪,你别想扔下我。”

 

以前怎么没发现他是这么个厚脸皮的?

 

丁程鑫感觉下巴一痛,马嘉祺是真的被他气得上头了,几乎要从牙缝里吐字:“你如今就这么不值钱?”

 

明明都已经给小孩铺好了后路,让他安安稳稳地在国内渡过,他都已经做好了斩断一切的打算,一回来就不要命的扑向工作企图洗刷回忆,却不想现在的丁程鑫全然像个青春期发作的小孩,用各种违逆他的办法来磨他。

 

“嘉祺,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就原谅我吧。”

 

“你凭什么认为我就能对你忍耐到底?”马嘉祺松开他下巴,他恨丁程鑫这幅样子,恨他凭什么就笃定他一定会屡次心软。

 

更恨的是自己。

 

丁程鑫鼻尖一酸,拉他胳膊,“我不会再那样子了,我就想回到你身边,你相信我好不好?”

 

马嘉祺冷冰冰看他一眼,“你在简大经纪人那没讨到好?”

 

丁程鑫疯狂摇头,嘴唇张张合合,“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你,你给我一次机会。”

 

“随便吧,丁程鑫。我早就对你失望了。”

 

他还要回Joker,转身就走。丁程鑫慢慢跟在他身后,不敢太近,害怕惹烦了他再得到一阵数落。

 

所幸一直到出口马嘉祺也没再回头凶他,原枫看见他还一愣。

 

“老板娘怎么也…”他反应一下又连忙改口,“小丁怎么也在这?”

 

“不用管他。”马嘉祺上了车,原枫在驾驶座一脸纠结,看了看站在他们车边低着头绞手指的丁程鑫,真的不管吗。

 

原枫是从他到美国就跟在身边的朋友,也算半个兄弟了,看见马嘉祺烦躁地仰在座椅上没说话,自作主张下车去把那不知所措的小孩拉到了车上来。

 

马嘉祺眼不见为净,开始闭目养神。

 

原枫看他没有意见稍松一口气,看了眼后座上小心翼翼又暗自欢欣的丁程鑫,在快要凝固成实质的尴尬空气里开动了车子。

 

 

 

 

 

 

 

 




2.

 

宋亚轩睁开眼睛。

 

身旁的人察觉到他醒了,手伸过来到他腰间,一触碰到皮肤激得宋亚轩脑里警铃大作,手脚并用推他:“不要了,我不要了刘耀文,我真的不行了。”

 

他退到墙边避无可避,被拦着腰抱回来,大手在腰上揉了揉。

 

昨晚确实是做的有点狠了,刘耀文心里过不去,连起床气都没了柔声哄着怀里人。

 

“要不要起来吃早饭?”

 

宋亚轩试着动了动,盯着天花板放弃抵抗。

 

“……我起不来。”

 

他脖颈间全是刘耀文发狠留下的印子,连圆润的肩头都没被放过,被催qing//药烧红了眼的宋亚轩没有半点分寸,疼痛感都被肾上腺素和xing事间的舒爽盖了过去,勾得刘耀文也跟着收不住力度,荒//yin无度//颠鸾倒凤一整夜。

 

刘耀文脸竟然红了,手脚无措不知道该做点什么。

 

好像昨晚上不干不净污言//秽语的人不是他一样。

 

宋亚轩倒比他淡然多了,没想到白天才刚刚调侃贺峻霖,今个儿就轮到他了。

 

宋亚轩稍稍活动两下适应不可言说部位的钝痛,掀开被子要下床。他本以为他和刘耀文都已经做到这步了也没什么可害羞的,却不想刘耀文又猛地转过去了身子。

 

他不解,眼风一瞟,正瞟到刘耀文早晨间那点烫人的反应。

 

宋亚轩瞠目结舌,“你你你,你怎么又——”

 

刘耀文捂住脸嘤咛一声,更像某种小狗崽。

 

搞体育的精力就是好啊。

 

 

 

 

 

闹够了终于吃上早饭,宋亚轩虚着身体,由着刘耀文给他喂粥。

 

“方磊回信了。”

 

“怎么说?”

 

刘耀文面色复杂,斟酌着要不要告诉他。

 

昨晚宋亚轩脑子里尚存着最后一丝清明的时候一把扯住他胳膊,理出个头绪来:“那杯饮料是我误喝的…今晚肯定有人要中招,”

他压着体//内的燥火急急喘口气,“艺术团也在操场,告诉方磊让所有人都不要再喝饮料,让学生会和安保赶紧进行安全检查。”

 

虽然已经过了几十分钟,很有可能来不及了,但这些事情总归要做,亡羊补牢也好。

 

 

 

“轩儿,你知道你做了件多么重要的事吗?”

 

“?”

 

刘耀文沉沉开口,“那杯饮料…是给王希的。”

 

多亏了宋亚轩的警示,方磊带着几个安保四处查看的时候发现了被人拖在厕所角落的王希。

 

几个男人压着她,衣服已经被撕了一半。饮料里的催qing药没控制好量放的过多,王希连哭喊都做不到。

 

派出所的人连夜赶到,那几个混混第一次下//药不知道剂量,那杯饮料里的浓度已经高到可以致人死//亡的程度。得亏方磊救人利落,王希已经被送往医院洗胃。

 

 

 

“你救了她的命。”

 

“她现在怎么样了?”

“受惊过度,休学了。”

 

“是吗。”宋亚轩抬抬胳膊,“她给我一道痕,我还她一场惊。”

 

“虽然她有很多错,但终归罪不至此。就两清了吧。”

 

 

 

 

 

 

 

 

 



3.

 

宋亚轩在一个月后的某天收到了一条没有名字的短信。

 

【谢谢。】

 

他眯了眯眼,隐约感觉到了什么。紧接着短信又来一条。

 

【对不起。】

 

他手指在键盘上打字,回过去一条信息。然后按了锁屏把手机收进口袋,伸了个懒腰。

 

今天是个深秋里难得的好天气。

 

他在篮球场边,捧着保温杯笑眯眯地等挥洒着汗的男孩下来到他身边。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刘耀文先凑上来抱他,被嫌弃一身汗推开也不介意,“好消息。”

 

“嗯…我申请留任助教被批下来了。”

 

“真的?!”刘耀文又惊又喜,又想抱他。他还有一年要在学校,宋亚轩成功留任的话那这一年他们就不用分开了。

 

“哎别急,还有坏消息呢。”

 

“怎么个坏法?”

 

“当助教要出去培训三个月。”

 

刘耀文:“……靠!”

 

他不满地掐了把宋亚轩的细腰,“你舍得扔下我嘛!”

 

“那这不是学校的决定吗。”宋亚轩哄他,“没事,就三个月,很快的。”

 

“快个屁!”热恋期被迫分开有多难受,刘耀文简直可以预见这三个月自己有多么凄惨了。

 

宋亚轩把手举起来,“我保证,每天给你汇报行程工作,每天晚上都视频电话,可以了吧?”

 

“你说的。”

 

 

 

宋亚轩走的那一天刘耀文去门口送他,眼巴巴地站在门口含泪目送他坐上学校的大巴车,一直盯到车子远去活像块望夫石。

 

转头看见严浩翔和贺峻霖在旁边搂搂抱抱快成一个人,气血攻心,严浩翔还在旁边幸灾乐祸,小别胜新婚啊。

 

他打开手机,宋亚轩给他发消息,这才刚走出去十分钟,他那娇俏的男朋友就发了个自己录的可爱大头表情包,说现在就好想你啊。

 

刘耀文顿时就破功了。看得见摸不着,要了命了。

 

他甚至严重怀疑宋亚轩是故意的。晚上连着麦睡觉,他都是听见宋亚轩慢慢响起来的呼吸声后才睡着。早上却被宋亚轩哼哼唧唧的声音吵醒,他起床时候总爱发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叫刘耀文面红耳赤。

 

又或者开视频电话的时候,宋亚轩神采奕奕地在那头给他比划,今天又学了什么东西,那个秃头老教师好厉害什么都会,还新来了个小帅哥。

 

刘耀文登时就激灵起来,离他远点!

 

宋亚轩笑得直不起腰,你醋什么,小帅哥真的就是“小”帅哥,人家才15岁哈哈哈哈。

 

气得刘耀文很想立刻飞去他那里把他办了。

 

尤其是严浩翔那对恶臭情侣天天在他眼前晃悠的时候,严浩翔个狗东西还丝毫不察,甚至有变本加厉的趋势,也没看见刘耀文快把筷子都掰折了。

 

他掰着指头数日子,度日如年。今天又过去一天,他对着日历一看,怎么还有81天!

 

 

……这日子没法过了。

 








/.tbc

评论(401)

热度(27636)

  1. 共4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